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童言童語:要去學校救媽媽!

下午快下課時澄爸打手機給我問我:下課了沒?
因為小王子Austin跟爸拔說:麻麻被老師抓走了,要去學校救媽媽!

第一次聽到澄爸轉述Austin要去學校救媽媽,覺得很窩心,還有童言童語真的好可愛,
雖然Austin現還很小,但是澄媽覺得只要是女人就很希望被人「保護」的感覺~~讓澄媽的心裡覺得甜甜的,另一個想法是覺得我家的小王子Austin長大了會想要保護媽媽了!

澄爸看到站在路旁的我後,就路邊停車,我把上課用的工具箱及大包包交給澄爸,麻煩澄爸幫我放進後車箱,Austin坐在安全坐椅上伸長頭望著在後車箱外的我,一看到我後身體就開始左右晃動顯的很興奮!

我一進車子裡坐在Austin的旁邊,跟小王子Austin說:「你來救媽媽呀,謝謝你,你好勇敢! 」
Austin就顯露出有一點不好意思、又得意的一直笑
再跟Austin說:你好勇敢,謝謝你來救媽媽...
Austin緊緊拉著我的手,而我抱著安全坐椅上的Austin心裡覺得甜甜的又很窩心!

回家途中Austin發現我沒綁上安全帶!
Austin就一直唸說:媽咪沒有綁安全帶!...媽咪沒有綁安全帶!
考慮到身教言教一樣重要,我心想如果我回答媽咪坐後坐不用繫,我想兩歲半的Austin可能難以理解為何他也坐後坐,但是從出生至今都要繫,同車的爸拔每次也都有綁安全帶,唯獨媽咪卻不用繫安全帶?
我只好乖乖的吧安全帶繫上,這下子Austin才沒再唸我沒綁安全帶!

嗯...小王子Austin的觀察力愈來愈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