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龍山寺求子的經驗

去龍山寺拜拜時,我是連其他神明一起參拜,我拜註生娘娘時有準備:
  1. 第一回去拜時是石斛蘭12朵(紅的),第二回準備玉蘭花12朵(白的),自己在外面先買好比較便宜,廟口的貴很多,之後我就沒準備花了,反而多準備水果或餅乾!!  因有註生娘娘身旁有12婆,所以得準備12朵鮮花(紅色求女、白色求子,我之前查到的是可全都一樣顏色,也可各6朵)
  2. 蠟燭(廟裡有賣,拜完後再點蠟燭插在燭炲上就可了)
  3. 香..........有時會多準備幾樣水果、餅乾去拜拜。
離開前擲杯能否求一朵花回去供,若有杯時只帶一朵回家,剩餘的11朵就放在神桌上,求回來的花,記得要供水....等謝了、乾了才放入枕頭下保平安!!
如果連續ㄅㄨㄚ.ㄅㄨㄟ三次都沒有一正一反時,那一回就不用再求了,下回來拜時再問了!!
不過,我在龍山寺每次求都只要求一次就有ㄅㄨㄟ了,求子也是求一次回去後就真的有了,不像別家那麼難求....
所以現只要有擔心的事情時,就會回去拜拜求保佑,並順便稟報眾神明現寶寶的進度(週數)... 拜拜時記得把自己的姓名、生日(要說明是國歷或農歷)、現在住的地址(若是租的就說租的地址)、及老公的姓名、生日....這些基本資料說清楚就可以了!!
如果是懷孕的人要跟註生娘娘求順產/求子時,要說等寶寶平安出生後也一定會帶油飯、麻油雞、鮮花....來拜謝!! 我還有跟註生娘娘說:
  1. 結婚多久了,至今發生了什麼事,請菩薩保佑....
  2. 順產後會拿麻油雞、油飯...來答謝..
  3. 我還跟註生娘娘說一定會把小孩好好的教養、帶大....


--順便提一下拜法(取自BBH討論區/不知是那位媽咪貼的,不過澄媽有做一點補充)--

[一般廟宇的拜法] 廟宇焚香插香順序,以天公爐為先,次之為廟宇主神,如有其他左右副神、則先右後左神位香爐。  

[龍山寺的拜法] 這是我最近常去拜的廟,因我個人覺得真的很靈驗. 龍山寺總共主、附神的有一百多尊,不過依照他廟內的指示,到寺內拜拜一共要拿七炷香。
先拜天公(第1炷香), 正殿很簡單,先拜中間的觀世音菩薩,再拜左右兩邊文殊及普賢菩薩。 記得拜完正殿三尊再插香,一炷香即可(第2炷香),不要插太多喔。
後殿就複雜許多,走到後殿的時候應該要剩下五炷香。

後殿一樣分中間部分和左右兩邊。 不過龍山寺特別的地方在於,他後殿的中間和左右兩邊各自還有很多尊神明, 雖然說神明眾多,不過道理還是很簡單的,中間的媽祖先拜(第3炷香),再拜右邊的紫陽(第4炷香)和左邊的註生娘娘(第5炷香)。 至於最左右兩側還有眾多神明,可以把各邊神明都拜過一次,各邊各插一炷香(妳的最右側全部神明拜完插第6炷香、最左側全部拜完插第7炷香), 或者視個人需要,有的拜有的不要拜,拜完插香即可,像我是全都只有最左邊的月下老人不拜。

通常呢... 要求考試的,右邊的文昌帝君一定要記得拜, 要求健康的,右邊的華佗先師就不能忘記, 要求因緣的,左邊的月下老人就別漏了,記得還可以擲盃拿一條紅線求姻緣, 做生意的左邊有關公,也可以多拜兩下, 其他諸如福德正神土地公,慈悲的地藏王菩薩, 龍山寺的神明真的是應有盡有,要求什麼都有喔。

或許各地的拜法有些不同,有人是把求來的花,直接插在頭上....嗯,這個有聽過,但我不敢...怕走在路上會被笑,而且我老公一定會第一個笑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