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Austin的戒奶嘴經驗談

Austin兩歲兩個多月大時,澄爸某天打電話告訴我說他買了一本虎姑婆的故事書想要讓Austin看,希望介由「虎姑婆吃小孩」的故事來改編成「虎姑婆會吃有吃奶嘴的小孩」
因Austin晚上睡著都還要吃奶嘴才願意睡,雖Austin白天不吃,外出只要有外人在的場合時也不吃(因Austin自尊心強怕被笑),但兩歲兩個多月了還沒戒掉,似乎也不太好!
之前戒過一次,最後是澄嬤不願配合,午睡時還是給,戒了一天半後最後還是破功了! 這回只好再重來一次!

澄爸用粉蠟筆先畫出奶嘴的型狀,再掃瞄後印出大小不一的奶嘴,再視故事本的圖片,貼上適合的奶嘴圖片 晚上回家時拿書給Austin看,還放隨書送的VCD播放給Austin看,邊看澄爸就一邊強調虎姑婆這隻老虎精會吃有吃奶嘴的小孩,Austin看的很認真,我也發現Austin似乎對虎姑婆這隻老虎精感到害怕!

睡前澄爸手伸到床下,敲床假裝是老虎精來敲門,Austin嚇的把手嗚住眼睛偷偷的流眼淚....其實這正是我所怕的,我很擔心過頭會對小孩心靈有不好的影響!
趕緊跟澄爸說Austin在哭,並安慰Austin,其實澄爸和我都很不捨Austin哭,但之前曾試過強硬不給奶嘴的戒奶嘴方式,也剪過奶嘴給斷掉的奶嘴,Austin的反應很大,一直吵著要奶嘴, Austin怕被笑可是一旦沒人就大方的吃起奶嘴起來,不然就是駝鳥心態自己用手嗚住奶嘴....金害 !

我們試了很多方式都找不到適合又能心平氣和戒奶嘴的方式!
這回晚上Austin真的不敢再吃奶嘴了,翻了快一個小時才睡著,結果這回就真的把奶嘴戒掉了,從此之後再問Austin要不要吃奶嘴,Austin都說不要,我很高興用「和平」的方式把戒掉奶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