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我家的優秀寶貝Austin

Austin是圍棋進階班裡年紀最小的學生,老師說本來不收小班的學生的,試上過後評估Austin的反應及情況後才願意收Austin~~原因是有的小孩若穩定性不夠時,是不適合學圍棋的!

每個帶過Austin的圍棋老師都跟澄嬤及我反應Austin很"",
最近圍棋老師跟我反應上課時問棋譜時Austin都會舉手回答,老師覺得Austin從小班就就開始學圍棋真的很厲害!

Austin是唸蒙式教學的幼稚園,所以同班同學的年紀會不相同,目前從幼幼班到大班的學生都有,我原本不是很認同的蒙式混齡教學的方法,去年是為了跟唸大班感情很好小表哥同班,才讓他去上蒙式教學,現在小表哥已上小一了,上了一年多以來,我現在覺得在少子化的年代裡,蒙式混齡教學反而是適合獨子的Austin,讓他有機會學習照顧年紀比他小的DD與MM,
雖然費用上是真的貴了點,但好的人格養成是很不容易的,加上班導師也很有經驗、脾氣也很好,之前班上有英國學生,目前班上有日籍學生Austin同班,多少讓Austin多了一點世界觀,前幾天Austin還學會一、兩句日文回來講給我聽......當發音不太標準時,我還會糾正一下,
問Austin出國想去那裡玩時,Austin第一個想去的是日本!
所以現在覺得蒙式混齡教學費用上貴一點就顯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同班同學裡的只有兩位小哥哥跟他一起學圍棋,一位目前是大班,另一位是原本就跟Austin感情很好,今年暑假畢業上小一的小哥哥,下課後再來幼稚園和Austin一起學圍棋。
之前Austin就說他比較早學,這兩個同學晚一點才來學....
但我想程度應該沒有差很多,必竟目前還有初級班及其他的進階班,老師應該不會把不同程度的學生放在同一個等級裡!

Austin說:「今天下兩盤棋,我都贏了!」
詢問了一下,原來對手就是這兩位同學,沒想到Austin連贏兩盤,

我問:「贏了老師有給貼紙、蓋章或其他的獎勵嗎?」
Austin:「NoNo老師都是給吃的,糖果我吃掉了!」
澄嬤也說Austin下課時有拿了顆糖果,Austin想吃,有先問澄嬤:「可以吃嗎?」
澄嬤說:「可以」Austin才高興的把糖果吃掉了。

Austin三歲學直排輪至今,現在上下坡對他都不是難事,而Austin的表哥表姊目前是小一及小三,他們是到最近才開始學直排輪。
四歲Austin主動要求學圍棋,至今已經10個月了(這週上第38堂),現在跟Austin談到圍棋時,Austin的眼神裡露出的是他對自己的自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