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寶貝生活記錄~~Austin看牙記!

昨天帶Austin去牙醫那檢查牙齒,
原因是上門牙那兩顆之前才補過,但最近好像又變糟了~~每回都是那兩顆牙齒的問題!


女牙醫師說:「(上門牙)兩顆有點蛀掉」
另外女牙醫師又發現有兩顆牙齒咬合面的凹槽裡有點小蛀...牙齒不會蛀那麼快,今天先塗氟(健保給付每半年塗氟一次),(蛀牙)下回再補!
所以就先塗氟了,下週二再去處理蛀牙~~看來有四顆得處理!
唉...心情很不美麗,我每天晚上都已經很努力在幫Austin刷牙了說(女牙醫師之前就交待我一定要大人幫小孩刷牙)!


昨晚澄爸看到我在幫Austin刷牙,跟往常一樣又是拿出兒童專用的電動牙刷又是兒童刷牙,我連三面的日本制兒童牙刷都出動了!
我還有請人代買日本兒童專用用的含氟的牙齒噴劑、日製的兒童電動牙刷,
家裡的Austin刷牙專用的"給西(台語發音)"實在有夠多了!


沒想到澄爸這回聽到Austin牙齒有蛀牙時不像以往那樣種是罵我出氣並責怪,
澄爸說:「妳已經很努力了,照顧到這樣己經很好了!」


欸....也是啦,Austin堅持不假手澄爸幫忙,只指定我一個人!
而有時我人不舒服請澄爸幫忙刷時,澄爸刷了幾回才說:「我都刷不乾淨!還是妳刷好了!」
欸....沒嘗試過真的無法體會到「做」跟「說」的境界是完全不同的,真的是符合知易行難的情境,連Austin定時看牙醫也是我一手全包!


澄爸這時問我牙科醫師對Austin蛀牙的看法,
我才告之澄爸之前牙科醫師的說法是:「牙科醫師說Austin牙齒容易蛀牙的主因是天生的牙質不好,欸....我懷孕時已經每天都有喝牛奶了,媽媽奶粉及維他命全都吃了,我真的盡力了!」
澄爸的看法跟我相反,認為喝牛奶不見得補得到胎兒的牙齒,但我查過書籍鈣質的攝取跟胎兒骨質及牙胚的發育是有一些相關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