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親子趴趴走~花蓮賞鯨+理想大地

上週趁澄爸去花蓮出差加上趕在暑假前,我們全家又再去花蓮玩,
這次主要是想用掉去年買的賞鯨船票,去年遇到冬北季風、今年四月底時浪大賞鯨船不出海,就延到現在

很幸運的到花蓮玩的那幾天只有出海當天早上是好天氣,
這回出海雖然沒遇到鯨魚,但看到大約五十隻以上的海豚,除了跳起來那雙距離比較遠以外,其他幾隻是在我們面前距離不到一公尺的海豚哦!




晚上入住理想大地∼∼整體上來說理想大地真的是不錯的旅館,難怪能名列全球百大之一的旅館真的是不錯,但缺點就是什麼都很貴,除了早餐及泳池以外幾乎什麼活動都要另外付費!
入住當天下午天氣不好,所以我們全家三口去泡溫泉,一人要價150元,好在剛有優惠,選指定的活動裡任選三項只要300元,所以我就買了這個套票,由於115cm以下的兒童免費,所以泡溫泉就給了其中兩張票。

好在我訂房時有多家比價,燦X、易X網、四方X行都有去比價,
燦X、易X網的房價相同,但易X網另外有週年慶的活動∼比房價多200元多送風味餐的活動,所以我就選這個囉!

晚餐的風味餐菜色還蠻合我和澄爸的口味,菜色有翻車魚、金針排骨湯....還有一個酸酸的青菜(忘了菜名)蠻開胃的,連Austin都覺得酸酸甜甜的醬汁混白飯一起吃很下飯,
其中有一道菜當時我和澄爸都猜不出來,我猜是魚皮,只好請服務生才知道是山豬皮.....
晚上吃完時澄爸去支付剛額外點的烏龍茶水費時,我去翻了一下點菜本,才知看到風味餐晚餐要價NT 1600+10%服務費,
必竟整體上不算是很高檔的食材,加上份量也才兩人份,由於我和還沒四歲半的Austin的食量都不多,所以我們全家三口吃正好!
澄爸的第一個反應是「太貴」了吧?!
哇~~這時我很慶幸沒選升等房間,而是選加價送風味餐,而且我還很後悔剛沒把菜色拍下來!

晚上帶Austin到理想大地的兒童遊戲間玩,但兒童遊戲間實在很簡易,跟悠活相較下實在差很多.....
兩間飯店在非暑假的房價相較下,還是悠活便宜很多,
加上悠活有Austin最愛的沙灘、兒童遊戲間比悠活來的也好很多,悠活的設計上有考量到兒童,所以我和澄爸還是覺得悠活對親子一同渡假來說會比較適合,
從Austin出生我們已經連續三年都去悠活渡假!


早上用完早餐後澄爸帶Austin到泳池玩水,
本來我是有帶一隻殺人鯨造型的水上坐騎,麻煩救生員幫我們打氣,
打氣後才發現不穩,救生員也主動來提心我:「這個不穩」,連救生員也擔心小朋友會掉下水,
所以我們就跟櫃台租泳圈(下圖),租泳圈一小時要價NT 100元,價格幾乎可買到一個泳圈了!




中午我們先去搭船繞理想大地一圈,小姐很熱情的介紹,
離開前我們去領贈送的鑰匙圈及彩繪花蓮石的工具,讓Austin在石頭上畫畫,
昨天買的套票剩下一張就在此時讓Austin做DIY果凍蠟燭,
Austin在離開前拿到這三項東西當禮物時很高興跟我說:「下回還要來這裡!」
這句話令我不知要怎麼回Austin才好?
必竟這裡實在不便宜!......我心想~~希望拔比及媽咪能多賺點錢,或是中樂透大獎,有錢錢的話我們全家才有本錢能夠常來玩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