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對挑選幼稚園的個人見解

我去年為了挑選幼稚園,先上網買了"親子天下"雜誌的「如何挑選幼稚園」那一集,先暸解一些基本的知識及專家的看法,也花了許多時間在babyhome網站上看許多媽咪如何挑選幼稚園及對幼稚園的討論心得。

當初我對幼稚園的要求有幾項重點,
第一是看『環境』,像是教室一定要「通風」,我不選大樓中央空調的幼稚園(小孩容易生病),即使幼稚園再有名、離我家再近、用的是外國講師,我還是得忍痛放棄,另外,我會很在意遊戲器材是否安全的問題....
第二是看老師對待小孩的方式,老師要對小孩有耐心
第三遇到問題時的處理方式,園方老師告訴我她學校老師都有學過"急救"
第四考量到小孩的適應性,由於Austin的小表哥唸的是蒙特梭利(混齡教學),所以Austin就可以跟小表哥唸同一班!
第五要有「快樂的學習環境」,這點是我比較重視的理念及想法!
第六帶小孩先去看環境,看Austin對這家幼稚園的反應如何?
整體下來我覺得都不錯,加上這家已開20年,所有的教室都是全面換新!

Austin唸了雙語蒙特梭利(小班)這一年來,我對目前這家幼稚園還蠻滿意,
我覺得這一年來Austin成長很多,居然連ㄅㄆㄇ、A~Z都會了,英文單字、簡單的句子也會,也能唸完一整本幼稚園的課本(大約60頁,全都是中文╱國字),這些都是令我及澄爸很驚訝的地方,
中文耶....沒想到四歲的小小孩居然會中文?
必竟我原本是希望他快樂就好,沒想到他這一年來比我想的還學到了更多!
之前曾想過中班就換到我家對面的巿幼(公立幼稚園)去唸,費用上會省很多、離家更近,但是我看Austin每天去上學都很快樂,即使小表哥七月就要畢業了,兩兄弟無法再同一班上課,我現在是不想讓他換學校了,即使私立幼稚園再貴我打算就讓Austin繼續讓唸下去,必竟小孩適應需要時間。

私立幼稚園是隨時都可以入學的,
Austin是去年六月試讀,去年七月份時每天就只上半天,園方就只收我那個月的月費,對我而言等於是付月費去試讀,
八月才算正式的上學期,要繼續唸才需繳註冊費+月費,萬一不萬意時八月再換學校也不會影響到註冊費退費會吃虧!
Austin這班最近幾個月也都有新生入學,沒想到入學的是來自日本及英國國籍的同學!

至於學費....我覺得再便宜都不是重點,如果小孩每天都不快樂、生病....再便宜也不是當初要送小孩去幼稚園的原意!

如果一早就發現學校不好,即使浪費訂金也不要讓小孩唸了一陣子才發現不合又要轉學,到時小孩又得重新適應....那不是很好的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