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好書推薦

近半年我鮮少買書改成跟圖書館借書,在有意及無意中當中也養成Austin借書及閱讀的好習慣,Austin很喜歡跟我去圖書館挖寶。
半年下來我們母子一起看過的童書繪本不少,此外Austin是個很特別的小孩,他很愛看Discovery系列、國家地理光碟不管是動物、自然科學、連偉大工程....我們都看了,當然我也有另外借閱育兒書籍、心理學、攝影....,我對洪蘭博士寫的這本「快樂學習,理所當然」最有印象及推薦,後來就在露天拍賣(比書店及網路書店還便宜的價格)買了這本,我覺得很值得細細閱讀及收藏。


洪蘭博士在書裡寫的許多故事都是在你我現實生活常見到的,書裡明白的告訴我們因果及每個人所會產生的情緒反應彼此之間的關係,這本書對我而言是「字字珠機」,每唸一遍就對我有不同的感受,真的很值得細細去閱讀!
我由書裡的故事看到傳統父母在教養孩子的態度上對孩子心靈上的影響,也看到了當年的澄嬤對我的影響,所以我邊讀是點頭如搗蒜!
如果妳現在正為人父母或是未來將為人父母,我都建議您不管用借或買都要花點時間仔細看一下!

歡樂學習,理所當然:教育必須擁有童年的笑容(增訂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