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Austin學直排輪

剛滿三歲的Austin自己堅持要學直排輪,但上過兩堂直排輪課後的Austin對直排輪這三個字很敏感,或許是上過兩堂後Austin才發現直排輪不好學才會如此敏感吧?
所以我都不跟Austin講這三個字,可是澄爸似乎沒這體認,卻不斷的講 。
本來心情很好都已換好衣服、鞋子準備要跟我出門的,當Austin聽到澄爸要他去上直排輪課(今天第三堂課)後就那兒都不想去 ,即使要讓他一個人在家,Austin也不怕 。

我只好說是要去看別人滑直排輪就好 ,Austin才跟緊緊牽著我的手出門 ,深怕我不在身邊。
一到教學場地,看到一些哥哥姊姊們在表演場地裡溜直排輪,Austin看的很高興一直盯著表演場地裡的小朋友們,看到一個跟Austin差不多年紀的在表演場地裡滑,我們一家三口跟難得同行的婆婆就覺得怎麼這麼小就這麼厲害?
澄爸一直催Austin要換上鞋子 ,但是Austin堅持不肯,一直賴在我身上只想看小朋友們溜。

Austin又看到隔壁的愛樂園,一臉顯得很想進去, 但我和澄爸都提到沒上課,就不能跟阿姨拿票,就不能進去玩.....當然說法是假的,這全是我訂的奬賞辦法,澄爸聽完後也配合!
Austin不敢再提要進愛樂園玩,只能在外頭望著裡面的大汽球及設施 。
我知道Austin很想去玩,但又不想破壞我和澄爸訂好的奬賞辦法 。

我不知道Austin的心裡為什麼會排斥上課?
只能推測原因可能是
1.怕跌倒.......對摩羯座凡事很小心的個性,可能性蠻高的!
2.怕老師......可是老師很有耐心,也不會發脾氣呀?
3.太小、不習慣上課方式....對三歲的小孩,或許現在來學真的還太早吧?大多數的同學都比Austin大上一、兩歲以上,有媽咪一看到Austin就說:「這麼小?」。
4.父母的期盼及壓力......或許壓力讓Austin不敢上課

所以我只能多方試試看,想找出問題點在那?
澄爸和婆婆沒耐心想先走,我要澄爸把直排輪放在直排輪專賣店裡,我帶Austin旁聽,要澄爸跟婆婆去逛逛沒關係,後來澄爸就自動留下,婆婆自己一個人去逛街。
我抱著Austin在一旁看小朋友們上課,今天不穿鞋、只看就好....
Austin本來吵著要離開,因為我提今天不穿鞋、只看就好....才乖乖的讓我抱著看小朋友們在練習
先上課看教練教小朋友重點後我才知道要如何去指導Austin
也順便讓Austin知道上課並不可怕,我想讓Austin去適應環境及老師

等到休息時間時,我跟Austin說:「我們去外面溜,不要跟老師上課」
Austin點點頭表示同意
澄爸很訝異Austin居然願意去跑道上練習
我跟澄爸說:「他怕老師」
澄爸似乎才體認到這點

我很快的幫Austin把全身裝備穿好後,就去跑道練習走路 ,上回我有跟小姐借直排輪來試穿體驗,我雖然會溜冰(四輪的溜冰鞋),但沒穿過直排輪,發現練習走路等於是練習前進及保持平衡 。
我告訴Austin今天練習走路就好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就慢慢在跑道上練習走路。
Austin走到了電動搖馬附近,就說要玩其中一台有魚造型的小船電動搖馬~~那台是Austin的最愛
我說:「要走去那裡才要給你10元讓你玩 」
Austin就乖乖的走到那,Austin就一直堅持說要換鞋子,
我說:「鞋子在阿姨那裡(店裡),只能把鞋子拖掉,只穿襪子玩搖馬 」
Austin就沒再吵鞋子的事
澄爸說回去跟阿姨拿(愛樂園的)票
Austin真的乖乖的又穿回直排輪後走回去店裡
途中Austin告訴我和澄爸說:「我怕老師」.....看來Austin不想學是老師的因素,但怕老師的原因還是不明???

今天扣除前面看別人溜及休息時間,大約練了1個小時, 但今天這一小時對Austin進步很大,
前兩堂課都還要我雙手扶著,而今天進步到我只用一手牽著Austin就會自己前進了,也不用一直留意他無法平衡的問題.....我覺得Austin今天在平衡感上進步不少,只要再繼續練習,我想不用多久我想就可以放手,當小寶貝有進步不只他開心,當然我和澄爸都很開心!

脫下裝備、換好鞋子後,我本來要Austin先去吃飯再去愛樂園 ,
但心急的Austin不想吃飯,只想進去玩
所以我拿了包餅乾,要Austin把餅乾吃完後才能進去 ,
吃完餅乾我帶Austin進去,而澄爸和婆婆先去用餐,
Austin雖然不是第一次來愛樂園,但這家店卻是第一次來,
之前兩回想進來玩卻不能如願,所以今天一進來就顯的超級高興的,樓下、樓上每個遊戲全都進去玩一下,整場跑個不停 ,
我有點餓了在一旁休息拿出一包餅乾,Austin見狀又來場外吃了幾口 ,
澄爸用完餐後和婆婆一起進來跟我換手,我用餐完畢澄爸就打電話來問我在那?
因Austin自己說不想玩了、要離開.....剛剛好玩兩個小時
我一見到Austin,Austin就問我:「剛剛妳跑去那裡了?」
我只好說:「去尿尿」,Austin才沒再多說什麼
在車上吃了兩個壽司後,Austin就累到睡著了......我想今天玩直排輪及愛樂園,玩這麼久了應該很累吧?
到家後我又繼續和Austin在車上睡覺,Austin睡了大約一個小時,才起來繼續把剛剛的壽司吃完

直到半夜等Austin睡了,我跟澄爸在討論Austin學直排輪的事
我要澄爸以後不要在Austin面前提到「直排輪」這三個字
可是當我一講完這句,原本在睡覺的Austin居然就爬了起來,真的把我和澄爸嚇了一跳。
看來這三個字對Austin產生很大的壓力....

後補:
隔天起床後,Austin居然很得意的跟澄嬤說:「阿嬤妳會不會滑直排輪?妳要不怕哦,我教妳....我牽妳走」
哈....看來Austin學會保持平衡後就得意了起來,好在在我慢慢的引導下Austin邁出了第一步。

後補2:(99/5/1)
我們自己在場外練習,有空就全家一起去練習如此慢慢引導一年後,Austin已經自己說要去上教練的課了,學了幾堂後直排輪已溜的很好了,所以教小孩真的別太心急,慢慢引導是很重要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