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善良的澄澄及澄媽的蝴蝶情緣

今天小姑家的小表哥沒回來,Austin有點無聊吵著要去婆家附近看火車,我拿出手推車讓Austin坐在上頭推著出門散心去,看完火車後又吵著要去公園看火車,到公園找了張公園的坐椅才想坐下來看火車,我卻看到一條毛毛蟲在椅上爬,順手拿起地上的落葉把毛毛蟲引到樹上後,回到椅子旁想坐下,又留意看了一下,沒想到又看到三條毛毛蟲在椅上爬....怎麼一回頭就突然跑這麼多出來?

本來想走人算了,但Austin一直講:「媽咪送毛毛蟲回家...媽咪送毛毛蟲回家..」~~堅持一定要我送毛毛蟲回家!
Dora裡有一集是「送蟲蟲媽咪回家」,我相信Austin是記得的,才會要我送毛毛蟲回家。
我心想,好吧就送這三隻回家好了!
我擔心是剛剛的風把毛毛蟲吹下來,就把手推車上的罩子拉出來,並要Austin把手推車罩子蓋好以免毛毛蟲掉到身上,接著就一隻隻把毛毛蟲送上樹上~~我想不怕毛毛蟲的女生,世上不多吧?
而Austin也在看我如何把毛毛蟲送回家!

這時路過的打掃公園的清潔阿伯問我說:「怎樣(台語)...是毛毛蟲嗎?」
我說:「對」
清潔阿伯用台語:「那就把它採死就好了」
我:「我不敢」
清潔阿伯:「還有嗎?」

我明明看到椅子旁還有三隻,但不敢講,我知道講了它們的小命不保:「沒有了」
但是....單純的Austin不懂我為何說沒有,指著椅子旁說:「還有」

哇....這下引來清潔阿伯伸出腳,我怕被Austin看到,在我還來不及把坐在手推車上的Austin推走前,清潔阿伯就當著我和Austin的面把那三隻毛毛蟲採死了!

Austin一臉快哭、又很錯愕的表情,我這時很心疼,我知道清潔阿伯不尊重生命的舉動的那一腳,對Austin善良又小小的心靈一定造成了很大的震撼~~Austin最近告訴我他想要當Diego,看來他想當動物科學家或是動物醫生,Austin也想當怪手醫生,或許未來他會想當設計重型工型機械的工程師!

清潔阿伯採完後就走了,坐在手推車上的Austin,堅持要我去看還沒有毛毛蟲,又要我送送毛毛蟲回家,我檢查了椅子旁後說:沒有了

眼力好的Austin,看到地上又有一隻在爬,指著那隻毛毛蟲又再告訴我:「媽咪送毛毛蟲回家」
所以我又順著Austin的心意,把毛毛蟲引到樹上。

其實在我身上還曾有送子蝴蝶的故事(等待一隻「無尾鳳蝶」毛毛蟲變蝴蝶的故事),別人家是送子鳥,但我卻是遇到了送子蝴蝶,這隻意外的房客,原本只顆蝴蝶卵,我每天都看它一點一點的長大、一次又一次的脫皮、當變成蛹後,我每天都很期待它破蛹,到書店去查牠的身份及成蛹幾天後會破蛹,但我卻苦苦等了數個月,原以為牠死在蛹裡了,但我不確定,還是痴痴的等著,沒想到過了一個冬天後,四月底的某日我親眼送走了相處多日羽化成蝶的毛毛蟲,當牠飛走後數天,我驗孕發現自己懷孕了.......所以....我對鳳蝶的幼蟲會有比較深的反應,雖然不知公園裡是什麼蝴蝶的幼蟲?但我還是希望牠們能順利長大蛻變成美麗的蝴蝶在天空飛舞。

這裡有無尾鳳蝶的網頁介紹,文章裡是雌蝶圖片

無尾鳳蝶的網頁介紹2(雄蝶~~和澄媽養的那隻長的相同顏色,雄蝶底色較白)


Austin從小也和我一樣喜歡翩翩飛舞的蝴蝶,大約在Austin七、八個月大就對天空飛舞的蝴蝶很敏感,只要看到就指著蝴蝶一直叫,希望我抱他去看蝴蝶!

雖然毛毛蟲長的有點嚇人,但我還是希望牠們都能順利長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