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幼兒教材I~~樂智高 VS 邏輯狗

德國有名的Logico,原廠授權到台灣,出版社把繁體中文版的 Logico 取名為"樂智高",
據說大陸也是跟德國拿到合法授權資格,這麼說來跟台灣的一樣都屬正版,大陸出版社就把簡體中文版的 Logico 直譯取名為"邏輯狗"∼∼初次聽到時只覺得有點好笑!

以下是兩者的比較表

樂智高邏輯狗
價格台幣22,800元人民幣350~380元
網路訂購+空運/運費寄送到家,台幣約2300~2500元
遊戲冊44本32本

我在BBH上看到許多件有使用過台灣及大陸版的媽咪們的心得後,覺得兩套差異不大,我知我口袋不深,也沒閒錢讓小孩上什麼左、右腦開發的課程,價格差太大所以就不在意那幾個簡體字,反正簡體字就那兩百多個,我之前有花點心思去學幾個常用的,所以對我而這不算太難,少數看不懂的看前、後文用猜也能猜得到。

主要想買一套讓小孩家自學,不想賣面子請大陸的同事或鄰居幫忙帶回來,必竟人民幣380元+賣人情及面子,還要累死親朋好友把它一套約五公斤的書籍拖回台灣,若為了想省點運費,那真是罪過!
若是跟請網路賣家幫空運直接寄送到家也才兩千初頭,差異實在不會太大∼∼當然我選擇了後者!

這套其實我去年就買了,最近又從書櫃裡拿出來,當我我下班後我家Austin就會自動自發跟我說想玩,這套教材比英文光筆教材還吸引他!

Logico是依年齡來做教材分類,算是邏輯能力、注意力、判斷力.....的教材,適合三歲到七歲(上小學前),用兩千初頭來算,一年也沒幾百元,若跟左、右腦開發的課程相較下,怎麼算都值得啦!

另一套台灣出的諾弟也不錯,當時澄爸在百貨公司買兩千多,但BBH團購卻到很低的價格,下回有時間時再寫這套的心得感想了!

另外附上其他網路媽咪的邏輯狗教具心得分享
http://tw.myblog.yahoo.com/jw!SA_MkMmWGxlmErkydolxeVlQ/article?mid=3707
http://may6131.pixnet.net/blog/post/848263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