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簡易胎音機~~天使之音

接近20週左右的孕婦,我會建議買一台「天使之音」這牌子的「胎心音機」在家量寶寶的心跳.....它算是很簡易的胎音機,價格約一千多元,它還可外接錄音機來錄音,但是我沒用過錄音的功能。

我是16週就買來用,在肚子擦一點水或是潤滑劑會更容易聽到心跳聲,
到18~20週以後寶寶比較大了,寶寶愈大媽媽知道寶寶的方向及心臟位置時,就會容易聽到胎心音,不然得在肚子上到處尋找試試看是是否有聲音。

即使我的產檢機乎每回都有照超音波(健保只有給付一到兩次,大醫院有的會要求多照的需自費),可是前面的產檢都是一個月~兩個月才去一次,對我們得來不易的人來說,萬一有不舒服時,心裡會很不放心肚子裡的寶寶,如果沒什麼事也跑去婦產科,又怕會被醫師笑我們大驚小怪....像我只要照過超音波一週後,心情就開始不安心起來了。

我是屬於緊張型的媽咪,加上聽過很多臍繞頸導致失去寶寶的故事,雖然懷孕中、後期時每回產檢我都麻煩產檢醫師幫我留意是否有臍繞頸?醫師看完後都告訴我沒有....但是只要寶寶胎動少(寶寶可能在睡覺或活動量不大),不免還是會讓我我擔心起來,深怕有一個萬一....,所以我每天都會量一下寶寶每分鐘的心跳是否正常?當我確定心跳正常時,讓我的心情放心很多!

萬一胎兒心跳低於正常每分鐘140下時,我們才有依據,也才能做出判斷是否需要緊急到醫院?
而其他牌的胎音機,在網路評價並不是很好,所以我當時就不做考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