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逛魚店

下午去民權東路近民權大橋那有多家的魚店逛逛,Austin逛了好幾家,看他看的超高興,一直問我這是什麼魚?因有很多淡水魚我以前都有養過,所以我記得不少淡水魚種的名稱。

我自己也喜歡魚,也愛逛大型水族館,所以我也記得不少大型水族館裡常見的海洋魚種....所以Austin想知道魚種名稱時都會來問我,上個月去墾丁坐玻璃船時,我不斷的在跟Austin介紹海裡看到的魚種及海中生物名稱,隔壁的小姐也很想來問我在海裡看到的什麼?

我告訴Austin:「媽咪養過很多魚,這種的媽咪也養過」
所以Austin就喃喃自語說:「媽咪養過很多魚」
我知道Austin很想養魚,因之前Austin曾告訴過我,所以今天我告訴Austin說:「等媽咪有空把魚缸拿出來,我們改天再來買魚」

有的魚櫃比較高,我就麻煩澄爸抱他上去看....

有一家是賣三級保育類的星龜,也有賣王蛇、黃金蟒、蠑螈、綠獵蟋、青蛙、黑色的大蜘蛛....Austin和澄爸逛這家看到後來是愈看愈害怕。

其中有一家是賣海水的魚店,我知道Austin對海水魚比較熟悉,沒想到Austin一進門看到他認識的藍倒吊及小丑魚,就直接說:「這裡有藍倒吊及小丑魚」,不知店員及旁邊的顧客聽到小小孩認識,會有什麼反應?我有看到顧客聽到後就看Austin一下,但我當時來不及看別人的反應如何,只因Austin走的很快,我得緊跟在他身後。

小丑魚Austin很早就記得,但他記得藍倒吊這點就令我真是高興,
我又有看到關刀魚,問Austin:「關刀魚在那?」Austin也正確指出來告訴我!
這是什麼?Austin也正確告訴我:「海葵!」「水母」「小丑炮彈」....
Austin從小就對海洋生物很有興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