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 星期一

耳鼻喉科醫師說:(Austin)怎麼這麼勇敢?

進診耳鼻喉科門診的診間 ,進去診間看到前面有兩位患者在等侯,今天我和Austin都要看感冒,並讓醫師檢查一下。
我告訴Austin(現兩歲一個月)等會要像前面那兩位阿姨一樣看嘴巴、鼻子、耳朵
我還問Austin:阿姨有沒有哭哭?
Austin:沒有
我:那你等會也不要哭哭哦!
Austin:好

我抱Austin坐在診療椅上 ,醫師及一旁打電腦的護士在忙前一位的記錄及開藥
Austin對我說:(剛剛的)阿姨沒哭哭
我:對!剛剛的阿姨沒哭哭

坐在診療椅上的Austin眼力很好,看到桌上的小車車,一直指著車車說:媽媽....車車在那裡!
我剛開始沒看到,跟Austin說:沒看到
剛打電腦的護士小姐有聽到就回Austin說:你沒哭我才要送你車車
我心想....不哭,這對Austin而言太容易了

就先跟Austin說:護士阿姨說你不哭才要送你禮物哦!
Austin說:好

Austin先看,醫師幫Austin看嘴巴再吸鼻子.....
Austin沒哭,乖乖讓我抱著坐在我的腿上讓醫師吸鼻子,耳鼻喉科醫師幫Austin兩邊都吸了一點透明的鼻水出來,而我伸手固定一下Austin的頭,我輕輕的並沒花我太多力氣,而跟診護士也沒來幫忙固定

一般醫師吸小孩鼻子時,大都需要另兩人來協助,一個抱身體及雙手,另一個固定頭部
耳鼻喉科醫師一臉覺得很奇怪說:怎麼這麼勇敢?
我笑笑....只說可能是(最近)常看醫師

耳鼻喉科醫師:常感冒?
澄媽我:沒有,只是常鼻子過敏....我在家裡有先教育

看完我就先放Austin下來,我繼續坐在診療台椅子上
因Austin沒哭,護士小姐就把剛的那台小車車送給Austin,還多送Austin一小包維他命軟糖!
護士小姐把Austin抱起來,讓Austin坐在一旁邊等候的椅子上:你要乖乖坐在椅子上,我才要送給你車車
Austin果然很乖的坐在一旁等我、也在觀察我
護士小姐把小車子送給Austin
Austin把小玩具車緊緊的拿在手上,還不斷的告訴我他手上有車車

當我我看完後,醫師說我鼻子有發炎得吃抗生素,還要去蒸喉嚨
Austin還是乖乖的坐在原來的位置上
Austin又再告訴我他手上有車車
我:車車要拿好哦!
Austin:好

Austin觀察到蒸喉嚨機器冒出很多蒸氣,直說:好多藥藥...(又一直在觀察我及蒸喉嚨機器,一直在對著我講話~~話很多)
我:對...好....你要坐好哦!
Austin旁邊坐了一位阿公及一位叔叔,大家都看了他一下
當我我蒸好喉嚨後,就換Austin蒸喉嚨,Austin就學我剛剛那樣把嘴巴張開,很乖的從頭到尾都沒哭鬧。
要離開前我要Austin跟護士及醫師說拜拜
Austin一一的說再見
在一旁等看診的坐在Austin旁邊的叔叔,從頭到尾一直在看Austin的反應,在我們離去前對我和Austin說了一句:「好可愛! 」

澄媽覺得或許乖巧的小孩人人愛吧,Austin的表現一直都很出色,我常以Austin為榮!

沒有留言: